相关视频
  • 吃中药的禁忌是什么

    吃中药的禁忌是什么

    7186次
  • 怎么看苔色

    怎么看苔色

    7194次
  •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9433次
  • 舌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舌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8585次
  • 蛇床子能泡水喝吗

    蛇床子能泡水喝吗

    5375次
  • 蛇床子是什么

    蛇床子是什么

    79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黄毓庆 > 什么是五味子

什么是五味子

专家:黄毓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五味子入药的部分是五味子成熟的果实,主要有敛肺止咳的作用,可以治疗肺阴虚的患者,患者可以表现为咳嗽、痰少、口渴、苔少质红、脉细数等,可以配合养肺阴的药,比如南北沙参、麦冬等同用。

五味子有敛汗止汗的作用,可以治疗自汗、盗汗,可以和白术、牡蛎、麻黄根同用。

五味子还有涩肠止泻的作用,可以治疗阴液不足引起的泄泻,需要与养阴药同用。

另外五味子还可以治疗五更腹泻。五更的腹泻是指天亮时要去大便,可能是一次,也可能是两次到三次。中医认为腹泻主要是肾阳虚引起,用五味子和其他补阳药,如补骨脂、吴茱萸、肉豆蔻合用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