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5574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7525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7164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6498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7565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551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姚文静 > 栀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栀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姚文静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传统中医认为,栀子味苦、性寒、归心、肝、肺、胃、三焦经。栀子能泻火除烦,是治疗热病心烦,躁扰不宁的药物。

栀子还能清热利湿,可以治疗湿性蕴结肝胆所导致的湿热黄疸,也可用于湿热下注的淋证,栀子还能凉血解毒,可用于血热妄行的各种出血证以及目赤肿痛,热毒疮疡。栀子外用可以用于消肿止痛,跌打损伤.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栀子主要含有栀子苷、栀子素、挥发油、多糖等多种化学成分。有解热、抗菌、抗病毒、抗炎、镇静、抑制中枢、降血压、保肝利胆等作用。能够促进胰腺的分泌以及利尿、减少胃液分泌、泻下、止血以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