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高热惊厥后遗症有哪些

    高热惊厥后遗症有哪些

    6318次
  • 小儿高热惊厥的处理

    小儿高热惊厥的处理

    6669次
  • 小儿高热惊厥会反复发作吗

    小儿高热惊厥会反复发作吗

    9799次
  • 小儿高热惊厥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高热惊厥的症状有哪些

    5544次
  • 小儿高热惊厥如何预防

    小儿高热惊厥如何预防

    5952次
  • 什么是小儿高热惊厥

    什么是小儿高热惊厥

    693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白玉华 > 小儿高热惊厥的注意事项

小儿高热惊厥的注意事项

专家:白玉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当小儿高热惊厥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应立即将患儿平卧,解开领口,头向一侧,使口腔分泌物容易流出,以免引起窒息。若出现窒息时,应立即吸出呼吸道分泌物,实行人工呼吸。

第二、保持环境安静,减少对患儿的刺激,惊厥发作,不可刺激患儿,不可将患儿抱起,高呼喊叫。

第三、如果惊厥发作时间较长,无论有发绀,有无发绀,均应给予吸氧,以减轻大脑缺氧。

第四、惊厥发作时,禁忌任何饮食,包括饮水,待惊厥停止,甚至清醒后,根据病情适当给予流质和半流质食品。

第五、必要时可用针刺人中、合谷等穴位,并迅速送往医院就医,并向医生反映痉挛开始时间、痉挛次数、持续时间、抽搐部位,双眼是否有凝视或斜视,大小便有无失禁以及解痉后有无嗜睡现象等,以便诊断和处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