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痛风的临床表现

    痛风的临床表现

    8180次
  •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有哪些表现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有哪些表现

    7708次
  • 甲状腺结节怎么治疗

    甲状腺结节怎么治疗

    6456次
  • 甲状腺结节是什么

    甲状腺结节是什么

    8453次
  •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表现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表现

    8132次
  • 如何缓解糖尿病

    如何缓解糖尿病

    809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白云 > 正常人的血糖值范围是多少

正常人的血糖值范围是多少

专家:白云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正常人的血糖值空腹血糖是3.9到6.1毫摩尔;餐后两小时的血糖不能超过7.8毫摩尔;餐后三个小时血糖恢复正常。

血糖升高有生理性的升高和病理性的升高,一般餐后一到两小时、情绪紧张、注射葡萄糖、注射肾上腺素等,属于生理性升高。

病理性的升高是各种糖尿病、慢性胰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肾上腺功能亢进、心肌梗死、脑出血时,血糖出现升高。

此外,还有血糖降低,血糖降低也是有生理性的降低,生理性的降低包括饥饿、剧烈运动、注射胰岛素、口服降糖药、妊娠、哺乳期等,可以出现生理性的血糖降低。

病理性的血糖降低,如糖代谢异常、长期营养不良、肝硬化晚期、胰岛素细胞瘤、脑垂体功能亢进、肾上腺功能减退、甲状腺机能减退时,血糖可以出现病理性地降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