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缓解糖尿病

    如何缓解糖尿病

    7757次
  • 糖尿病可以逆转吗

    糖尿病可以逆转吗

    7675次
  • 糖尿病高发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高发的原因是什么

    5964次
  • 糖尿病患者服二甲双胍类药物好吗

    糖尿病患者服二甲双胍类药物好吗

    8475次
  • 如何预防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

    7709次
  • 糖尿病患者选择食谱

    糖尿病患者选择食谱

    709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白云 >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糖尿病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专家:白云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一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合并症挺多的,第一,二型糖尿病它也可以引起酮症酸中毒,因为有的时候有的病人,把胰岛素突然停了,或者自己把胰岛素的量减少以后,可以发生酮症酸中毒,这个一定要注意,酮症酸中毒是很危重的一个病。

第二,乳酸中毒,非酮症型的高渗酸中毒,这一类也有些老年糖尿病,患一型胰腺炎,还有血管意外,严重的肾脏疾病、血液透析、腹膜透析,严重的高血糖腹病,还有不合理限水,就是不让喝水啥的,引起的病症以后,容易引起这些酮症酸中毒、乳酸中毒这一些病,乳酸中毒不多见,不过出现它也是很重的一种病,死亡率挺高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一些。

第三,慢性并发症,大小血管病变就是血管硬化以后引起冠心病,引起脑血管病,脑出血、脑梗塞这一类的血管的病。

第四,还有糖尿病的肾病,糖尿病肾病分五期,这就不说了。

第五,还有糖尿病发生眼底病变,它们一共分六类的糖尿病眼病,这些也就是开始渗出模糊,还有做眼底检查的时候,可以发现你这个糖尿病几期几期,会给你分得清楚的。

第六,神经病变,临床上糖尿病神经病变倒挺多,它就是远端的肢体麻木,还有好像是有着遥远的感觉,主要还有疼痛,糖尿病病人一定要注意一下糖尿病神经病变,也许有的人是手脚麻木,有的人是其他就是比如说是身上哪个地方不舒服,还有木、麻的感觉,还有疼痛的感觉,这也都可以发生糖尿病神经病变的范畴内的这些症状。

第七,还有糖尿病足,糖尿病病人一定要注意脚的保健,不要皮肤破坏,一旦要皮肤破坏以后不注意,就成了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就是主要是疼痛,皮肤颜色改变,还有木、麻的这些症状,这个一定要注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