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得了膀胱炎怎么办

    得了膀胱炎怎么办

    7477次
  • 膀胱炎有哪些症状

    膀胱炎有哪些症状

    7911次
  • 膀胱炎怎么治疗

    膀胱炎怎么治疗

    8557次
  • 膀胱炎怎么检查

    膀胱炎怎么检查

    9824次
  • 膀胱残余尿量正常值是多少

    膀胱残余尿量正常值是多少

    5300次
  • 膀胱炎该如何治疗

    膀胱炎该如何治疗

    989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宝森格 > 膀胱炎和尿道炎的区别

膀胱炎和尿道炎的区别

专家:宝森格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膀胱炎是细菌从尿道开始感染,早期是单纯的尿道感染,随着疾病的发展逐渐蔓延到膀胱,症状以耻骨上区、下腹部疼痛为主。而尿道炎本身是在尿道内的症状,患者会出现尿道灼热痛、尿道部红肿,伴有分泌物排出等,经过详细检查和询问病史可以确诊。

膀胱炎和尿道炎均有尿频、尿急、尿痛以及排尿终末期尿痛明显等症状。

膀胱和尿道是一个连接点,尿路感染一般是上尿路感染是输尿管,下尿路感染包括膀胱和尿道。

膀胱炎和尿道炎比较多见,感染原因一般是特异性和非特异性感染。非特异性一般是大肠杆菌、变形杆菌和铜绿假单胞菌、葡萄球菌等病原菌引起;而特异性感染是指链球菌、结核杆菌、滴虫、真菌、衣原体、支原体等病原菌引起。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