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的发病与体质有关系吗

    关节炎的发病与体质有关系吗

    5999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6218次
  • 关节炎有哪些后遗症

    关节炎有哪些后遗症

    9540次
  • 关节炎怎么预防

    关节炎怎么预防

    6806次
  • 关节炎就是老百姓说的风湿吗

    关节炎就是老百姓说的风湿吗

    7780次
  • 关节炎有什么自我疗法

    关节炎有什么自我疗法

    70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关节炎有哪些自我锻炼的方式

关节炎有哪些自我锻炼的方式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现在很多人都会患关节炎,关节炎的发生部位有好多地方,比如说颈椎、肩部、膝盖等等一些地方,不同的地方他锻炼的一些方法也不一样。

比如说颈部的一些关节锻炼的方法,就是颈部向左旋转至最大程度时抬头向上看,抬到最高限度以后停留5到10秒钟,慢慢还原。

上臂的关节的锻炼方法就是,两手在胸前十指交叉,然后双臂向前方推出,掌心翻向前,保持10秒钟以后将双臂收回,再向上举,掌心向上,尽量伸直双臂保持10秒,5到10遍。

背部关节的锻炼方法就是身体直坐在椅子上,两脚分开放在地上,两手的手指放在同侧的肩上,双臂向外伸开,轻轻向前弯腰,同时转体,用左臂的肘碰右腿的膝盖,再慢慢恢复开始时的坐姿。

手部关节的锻炼,5个手指并拢后打开,伸展到最大的限度,把一根长一点的橡皮筋套在5个手指上,然后用力慢慢展开手指就可以了。

腰部关节的锻炼是取卧位,屈膝后把大腿抬,尽量把髋关节屈足,维持片刻再放下,反复操练,然后头、颈、胸部抬起离床面维持片刻再躺平,反复操作。

膝关节的锻炼方法就是取坐位,渐渐的把小腿抬起,离开地面伸直,维持片刻,再徐徐屈膝到最大限度,维持片刻,然后伸膝,如此反复锻炼。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