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6904次
  • 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病理

    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因病理

    7053次
  • 什么是风湿性关节炎

    什么是风湿性关节炎

    5319次
  • 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5694次
  •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9906次
  •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604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风湿性关节炎能用针灸治疗吗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风湿性关节炎,可以通过针灸的方法来缓解肢体疼痛以及僵硬、活动不利等症状,达到治疗的目的。建议你可以配合一些传统医学与西医相结合的办法,疗效比较快。

针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有一定的疗效,治疗当中,根据不同的疼痛部位,也就是你的不同的发病的位置取穴,来做针灸治疗。比如说肩关节疼的时候,比如说肩周炎取肩前三角肌;肘关节疼,取曲池、尺泽、手三里;腕关节疼的时候取阳池、外关、合谷;髋关节疼的时候取阳池 外关 合谷环跳、殷门;膝关节疼的时候可以取阳陵泉、犊鼻、伏兔、足三里;踝关节疼的时候取阳溪、昆仑、解溪、太溪、承山等不同的穴位去做针灸。

同时还可以配合一些放血治疗,比如说点刺放血了,放血量比较少一点,0.5到1毫升左右的。

慢性期可以用一些补平中等刺激等等不同的手法来做一些针灸。主要还是药物治疗的同时做一些辅助治疗。所以风湿性关节炎的时候,可以用针灸治疗来配合治疗,效果比较好一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