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干燥综合征的饮食原则

    干燥综合征的饮食原则

    9438次
  • 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病因

    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病因

    6919次
  •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6185次
  • 干燥综合征的症状

    干燥综合征的症状

    7687次
  • 干燥综合征严重吗

    干燥综合征严重吗

    7188次
  •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679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什么是干燥综合征

什么是干燥综合征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主要累及外分泌腺体的慢性炎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又名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体上皮细胞炎症或是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病。

临床上主要是唾液腺或是泪腺受损后功能下降,出现口干、眼干等以外,外分泌腺腺体和器官受到损伤,也会出现相应症状,其血清中会出现多种自身抗体和高免疫球蛋白血症。

干燥综合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前者指不具有诊断明确的结缔组织病干燥综合征,后者是指发生在诊断明确的结缔组织病基础上,比如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以后,出现的干燥综合征。

原发性干燥综合征是全球性疾病,在我国人群中,发病率是0.3%到0.7%。在老年人群体当中,患病率比较高,约3%到4%,本病女性比较多见,男女比例是1比9到20,发病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但是儿童也可以患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