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的发病与体质有关系吗

    关节炎的发病与体质有关系吗

    5867次
  • 关节炎有哪些自我锻炼的方式

    关节炎有哪些自我锻炼的方式

    6983次
  • 关节炎有哪些后遗症

    关节炎有哪些后遗症

    9283次
  • 关节炎怎么预防

    关节炎怎么预防

    5540次
  • 关节炎就是老百姓说的风湿吗

    关节炎就是老百姓说的风湿吗

    7142次
  • 关节炎有什么自我疗法

    关节炎有什么自我疗法

    59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关节炎的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有什么呢?主要就是有以下几点,第一个进行体育锻炼,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避免过度的劳累。

锻炼患病关节一定要注意什么呢?就活动度,活动量的程度、活动的幅度,活动幅度原则上应该要从小到大。同时要注意,不能够进行太多的集中的剧烈的活动。

还有个就是风寒,讲究卫生、避免感染,要保持室内的空气的流通,衣服和被褥要一定经常晒。注意风寒,防止感冒等上呼吸道的一些炎症的发生,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发生关节炎的可能。

再一个就是热敷,当病情发作的时候,也可以用新鲜的辣椒、尖椒等,就是辣椒酊等等一些来擦试患病的关节部位,或者是做一些热敷,这样帮助局部的血液循环的流通,达到驱寒祛湿的一些效果。

再注意事项就是不要乱用药,关节炎会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出现一些短时间的发作情况,这样的时候并不表示你的病情在恶化。注意一定不要胡乱用药,也不要增加激素等药的剂量,因为有的药物会掩盖一些本身这个疾病的疼痛感,或者是有些一些症状,会影响到一些别的药物的效果,还有就是乱用药会增加药物的毒副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