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红斑狼疮痒吗

    红斑狼疮痒吗

    6456次
  • 红斑狼疮是怎么引起的

    红斑狼疮是怎么引起的

    7604次
  • 什么人容易得红斑狼疮

    什么人容易得红斑狼疮

    5520次
  • 红斑狼疮的症状是什么

    红斑狼疮的症状是什么

    9823次
  • 红斑狼疮对生活有什么影响

    红斑狼疮对生活有什么影响

    6704次
  • 红斑狼疮会影响寿命吗

    红斑狼疮会影响寿命吗

    702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红斑狼疮可以生小孩吗

红斑狼疮可以生小孩吗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妊娠、生育被认为是红斑狼疮的禁忌症,不能生育。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发展,大多数红斑狼疮患者在病情控制后,可以安全妊娠、生育。

红斑狼疮患者在重要脏器没有受到损伤,病情稳定一年或一年以上,停用环磷酰胺、甲氨蝶呤等免疫抑制剂至少半年以上的时间,糖皮质激素仅需要小剂量的前提下,多数患者能安全妊娠、生育。

处于红斑狼疮活动期的患者不提倡妊娠、生育,因为活动期的红斑狼疮患者生育,容易出现流产、早产等意外,红斑狼疮会有加重、病情恶化等风险,不推荐患者在病情不稳定时怀孕。

红斑狼疮患者怀孕后,需要在产科和风湿科的医生共同努力下进行诊疗,以保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以及生命安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