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的发病与体质有关系吗

    关节炎的发病与体质有关系吗

    9996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

    7632次
  • 关节炎有哪些自我锻炼的方式

    关节炎有哪些自我锻炼的方式

    7034次
  • 关节炎有哪些后遗症

    关节炎有哪些后遗症

    8587次
  • 关节炎就是老百姓说的风湿吗

    关节炎就是老百姓说的风湿吗

    6567次
  • 关节炎有什么自我疗法

    关节炎有什么自我疗法

    80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关节炎怎么预防

关节炎怎么预防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预防关节炎呢?就是人患关节炎以后,关节部位会出现疼痛,会造成一些关节的活动受限,这种疾病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些很大的影响。同时如果没有患关节炎的时候,也可以预防得关节病方面的一些隐患,那怎么做能预防关节的一些病呢?下面简单说几项。

第一个就是避免诱发关节炎发病的环境的因素,也就是不要在潮湿的环境,有助于某些病菌的一些生长,与关节炎的发病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平时我们要注意卫生,保持居室的通风和空气的良好,防潮、保暖,避免病原菌尤其是链球菌的一个传播。

除此之外,其他环境因素,如紫外线了,某些化学物质的接触,有可能会导致某些易感人群产生异常的免疫反应,导致不同关节炎的发生,所以易感人群应该避免强紫外线和某些化学物质的接触。

再有个第二个就是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营养缺乏可能会导致关节炎加重。而营养过剩、肥胖的时候,也可以诱发和加重痛风性关节炎了,骨性关节炎的一些疾病的情况。

所以科学合理的饮食是预防某些关节炎发生的重要措施,如减少摄入动物内脏、海鲜类、禽肉、豆制类的一些富含嘌呤的食物,能有效的预防痛风性关节炎。

吸烟人群容易患类风湿关节炎的概率,会明显比正常人高,所以忌烟成为类风湿关节炎的一个重要的预防措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