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干燥综合征的饮食原则

    干燥综合征的饮食原则

    7010次
  • 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病因

    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病因

    6110次
  •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7506次
  • 干燥综合征的症状

    干燥综合征的症状

    7019次
  • 什么是干燥综合征

    什么是干燥综合征

    5187次
  • 红斑狼疮痒吗

    红斑狼疮痒吗

    664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骶髂关节炎与强直性脊柱炎的区别

骶髂关节炎与强直性脊柱炎的区别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早期强直性脊柱炎有骶髂关节炎症状。如果是单纯骶髂关节炎,拍X线检查,腰椎大部分没有病理改变,脊柱关节间隙很好,出现单侧性病变,腰椎以及胸廓活动正常,B27等血液检查出现阴性结果。

如果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需要进行实验室检查,即血沉加快,C反应蛋白升高,B27多数是阳性,也有少数阴性,10%左右人群出现阴性结果。影像学检查有关节间隙狭窄,关节面模糊,骨质改变。建议患者做进一步检查,比如C反应蛋白,补体等免疫指标。

强直性脊柱炎是世界性疑难杂病,治疗措施要根据患者病情以及证型进行综合分析,以保守治疗为主,治疗措施主要是药物治疗,外用配合物理治疗,比如蒙药、中药离子导入、高频以及结合科学的康复功能锻炼,达到最佳疗效。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