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病因

    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的病因

    5489次
  •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6064次
  • 干燥综合征的症状

    干燥综合征的症状

    9375次
  • 什么是干燥综合征

    什么是干燥综合征

    9274次
  • 干燥综合征严重吗

    干燥综合征严重吗

    5790次
  •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干燥综合征能治愈吗

    834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巴雅尔图 > 干燥综合征的饮食原则

干燥综合征的饮食原则

专家:巴雅尔图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干燥综合征的饮食原则包括以下几点:第一是保证足够水分的摄入,每日的饮水量应该达到2000到2400毫升。

第二是戒烟、戒酒,避免服用引起口干的药物,比如α受体阻滞剂、阿托品等,避免进食辛辣、干燥、温热类的食物,比如酒精、浓茶、咖啡、油炸食物、羊肉、狗肉、鹿肉、肉桂以及姜、葱、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比较大,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以免上火干燥,病情加重。

第三是需要多吃滋阴、清热、生津的食物,比如鲜藕、丝瓜、芹菜、红梗菜、黄花菜、枸杞头、西瓜、香蕉、鲜梨等。口舌干燥者可以常含话梅、藏青果,饮用酸梅汁、柠檬汁等生津解渴的食物。

第四是需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勤漱口,减少牙齿、牙龈、口腔的继发感染疾病,预防干燥综合征病情的加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