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急性白血病发热怎么办

    急性白血病发热怎么办

    9070次
  • 急性白血病要怎么治疗

    急性白血病要怎么治疗

    9616次
  • 血常规能检查出急性白血病

    血常规能检查出急性白血病

    8325次
  • 患了急性白血病能活多久

    患了急性白血病能活多久

    9218次
  • 治疗急性白血病贵不贵

    治疗急性白血病贵不贵

    6370次
  • 急性白血病要吃什么药

    急性白血病要吃什么药

    95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林娟 > 什么是急性白血病

什么是急性白血病

专家:曹林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发病时患者骨髓中异常的原始细胞及幼稚细胞大量增值,蓄积于骨髓并抑制正常造血,造成肝、脾、淋巴结等髓外脏器广泛浸润。患者可出现贫血、出血、感染以及浸润征象。

根据受累的细胞类型,急性白血病通常可以分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两大类。

我国急性白血病的发病率约为0.62/10万,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发病率约为0.69/10万。成人以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多见,儿童以急淋多见。

急性白血病若不经特殊治疗,平均生存期仅三个月左右,短者甚至在诊断数天后即死亡。经过现代治疗,已有不少患者获得病情缓解以至长期存活,甚至获得治愈。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