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急性白血病发热怎么办

    急性白血病发热怎么办

    8949次
  • 急性白血病要怎么治疗

    急性白血病要怎么治疗

    6964次
  • 血常规能检查出急性白血病

    血常规能检查出急性白血病

    8224次
  • 患了急性白血病能活多久

    患了急性白血病能活多久

    6531次
  • 治疗急性白血病贵不贵

    治疗急性白血病贵不贵

    5860次
  • 急性白血病要吃什么药

    急性白血病要吃什么药

    979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林娟 > 怎样护理患有急性白血病的人

怎样护理患有急性白血病的人

专家:曹林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白血病患者的饮食没有明显禁忌,但需注意以下几点:

平时饮食要清淡,食物多样化,注意荤素搭配,多吃蛋类、奶类、豆制品、瘦肉、鱼虾、禽类、蔬菜、水果、五谷杂粮,保持全面营养。急性白血病患者需忌口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戒烟酒,保证饮食清洁,不吃隔夜饭菜,水果尽量去皮。

另外,急性白血病患者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平时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及放射性物质,警惕染发剂、杀虫剂等对人体的损害,保持房间清洁,少到或不到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感冒人群,坚持饭后、睡前漱口。刷牙的时候尽量使用软毛刷,保持大便通畅,并注意肛周皮肤清洁。

急性白血病患者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洗双手,不要用力擤鼻涕。病人常常因为出汗、发热,导致皮脂腺丰富部位发生疖肿,此时患者应该勤洗澡、勤换内衣、勤理发、剃胡须。长期卧床的急性白血病病人需按时翻身,以防褥疮发生。

根据临床统计,患者的精神情绪与患者病情发展有直接关系。所以急性白血病患者平时要注意保持生活规律、心情舒畅。病友和家属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及平和的心态,避免不良的精神刺激,给患者带来精神负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