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急性白血病发热怎么办

    急性白血病发热怎么办

    9271次
  • 血常规能检查出急性白血病

    血常规能检查出急性白血病

    7143次
  • 患了急性白血病能活多久

    患了急性白血病能活多久

    9766次
  • 治疗急性白血病贵不贵

    治疗急性白血病贵不贵

    5501次
  • 急性白血病要吃什么药

    急性白血病要吃什么药

    5022次
  • 怎样护理患有急性白血病的人

    怎样护理患有急性白血病的人

    827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林娟 > 急性白血病要怎么治疗

急性白血病要怎么治疗

专家:曹林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白血病患者需进行支持治疗。患者要注意休息,并进食高营养、高蛋白食物。

其次,患者要防止感染,做好隔离护理,并注意个人卫生,可预防性使用抗生素。

若患者贫血问题明显,可酌情输入红细胞或新鲜全血。

由于化疗后骨髓处于抑制期,患者会出现血小板显著降低的情况,此时患者需要输血小板、血浆等,以防止出血。

若急性白血病患者体内白细胞基数很高,在进行化疗的时候,可因白细胞破坏、分解,使得血尿酸增高,患者可出现尿酸结石梗阻,甚至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患者需多饮水,并服用别嘌醇进行治疗。

若急性白血病患者出现高白细胞血症,当白细胞大于100×10的9次方时,会出现白细胞抑制症,应该给予紧急处理。

化疗是治疗急性白血病的主要手段,其可分为诱导缓解和缓解后治疗两个阶段。患者在此期间可以进行强化治疗、巩固治疗和中枢神经系统预防治疗等。对于中高危急性白血病患者,化疗缓解以后,要尽早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以达到治愈的目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