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看懂甲状腺功能八项检查

    如何看懂甲状腺功能八项检查

    6921次
  • 孕妇甲减怎么办

    孕妇甲减怎么办

    7916次
  • 如何治疗甲减

    如何治疗甲减

    8915次
  •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9070次
  • 孕妇甲亢怎么办

    孕妇甲亢怎么办

    5218次
  • 中医如何治疗甲亢

    中医如何治疗甲亢

    59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羽 > 什么是甲状腺素

什么是甲状腺素

专家:曹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状腺素主要是三点甲状腺氨酸元和四点甲状腺氨酸元,即T3和T4,其主要单位是甲状腺滤泡,2到30个滤泡形成甲状腺小叶,甲状腺小叶逐渐增多形成空泡,空泡储存的是甲状腺球蛋白,球蛋白和碘结合后形成三点路氨酸和四点路氨酸。四点路氨酸即T4,即甲状腺素。人体甲状腺素80%到90%都是T4,T4量比T3多,但是T3比T4活跃、功能强。人体分泌甲状腺T4量每24小时100微克,T3只有20到30微克。

甲状腺素主要是人体生长激素,主要作用是生长。也可以促进人体产生热量、能量,还可以促进营养物质分解和合成,通常是合成作用,大量产生甲状腺激素形成分解作用,蛋白质分解,所以生长作用非常强。

甲状腺素生长过程中,参与生长激素包括垂体生长素、甲状腺素。如果甲状腺素分泌不足会造成呆小症,也被称为克汀病。如果长激素分泌不足,被称为侏儒症。侏儒症和呆小症区别,侏儒症智力不受影响,呆小症会智力受影响,孩子头大,前额窄,眼裂增大;皮骨、角背、足背、手脚出现水肿。腿短、身子长,骼发育不好、生育系统发育不好,脑组织发育不好。

甲状腺素主要作用是促进生长作用;其次还有利尿作用。甲状腺素受脑垂体前页的促甲状腺素调节,促甲状腺素分泌增多,甲状腺素产生增多。即TSH是促甲状腺素,促甲状腺素如果升高提示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素减少。甲减TSH高,甲亢TSH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