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看懂甲状腺功能八项检查

    如何看懂甲状腺功能八项检查

    6128次
  • 孕妇甲减怎么办

    孕妇甲减怎么办

    5526次
  • 如何治疗甲减

    如何治疗甲减

    8509次
  •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8470次
  • 孕妇甲亢怎么办

    孕妇甲亢怎么办

    9709次
  • 中医如何治疗甲亢

    中医如何治疗甲亢

    655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羽 > 什么是甲状腺肿

什么是甲状腺肿

专家:曹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大脖子病是指单纯性甲状腺肿。单纯性甲状腺肿不伴有甲亢、甲减、其他合并症。分为弥漫性甲状腺肿、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肿是增生性疾病,类似于乳腺增生。

滤泡增生都是小的弥漫性增生,外表看不出来,表现为甲状腺增大。增生到一定程度,类泡开始增大,形成很多结节,被称为结节性甲状腺肿。

甲状腺大临床分成三度,一度肿大是指能摸到肿大但是肉眼看不见,即脖子有点粗。二度增大是指明显看到甲状腺肿大,但是没有超过胸乳突肌内缘。如果超过胸乳突肌内缘,到达外缘或者明显看到脖子肿大,即为三度。

甲状腺类似于蝴蝶状,有两个叶,中间有夹部,其左叶和右叶相当于拇指末节,如果超过拇指末节,即说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增大原因包括以下方面:第一、能量,即甲状腺素合成不够,比如缺碘,缺碘合成甲状腺素减少,脑垂体促甲状腺素分泌过多,不能合成激素,使滤泡越长越大。

第二、需求量过大,比如青春性甲状腺肿。青春性甲状腺肿多发生于青春期女孩,表现为脖子粗。多考虑为弥漫性甲状腺,较少出现结节、合成障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