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超声怎么判断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

    超声怎么判断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

    8871次
  • 如何明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呢

    如何明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呢

    9008次
  • 甲状腺结节与甲状腺肿瘤的关系有哪些

    甲状腺结节与甲状腺肿瘤的关系有哪些

    6390次
  •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

    9731次
  • 甲状腺结节可以按摩吗

    甲状腺结节可以按摩吗

    7668次
  • 甲状腺结节影响怀孕吗

    甲状腺结节影响怀孕吗

    903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羽 >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

专家:曹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状腺结节比较笼统,甲状腺里面长的任何包块都可以称为甲状腺结节。可以是肿瘤,也可以是增生,也可以是炎症。因为腺体长结节,不外乎三个最常见的情况,比如乳腺炎可以长包块,乳腺增生可以长包块,乳腺肿瘤也可以长包块,甲状腺也一样。结节性甲状腺肿也会有结节,这种结节一般是多发结节,属于增生性的结节。

还有一种结节就是炎症性结节,甲状腺炎也可以有结节。另外一种就是肿瘤性结节,分为良性肿瘤或者恶性肿瘤。恶性肿瘤不手术很快会发生转移,尤其是未分化和髓样癌。良性肿瘤可以不用管,但是吃药效果也不好。给病人吃药治疗,尤其是吃中药治疗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结节是增生、炎症还是肿瘤引起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