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孕妇甲亢怎么办

    孕妇甲亢怎么办

    8052次
  • 中医如何治疗甲亢

    中医如何治疗甲亢

    7923次
  • 什么样的甲亢需要动手术

    什么样的甲亢需要动手术

    7814次
  • 如何治疗甲亢

    如何治疗甲亢

    7276次
  • 得了甲亢怎么办

    得了甲亢怎么办

    8958次
  • 甲亢有哪些并发症

    甲亢有哪些并发症

    950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羽 > 甲亢的临床表现

甲亢的临床表现

专家:曹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亢是甲状腺素分泌过多引起的,甲状腺的主要作用是产热,如果交感神经增高,患者的临床表现和体征都比较多,检查身体时,触摸病人脖子会出现颈部甲状腺震颤或者杂音,产生该症状的原因是,毛细血管动脉和静脉明显增粗,血管内血流较多就会引起这种声音,称为震颤。

再者,患者会出现急躁、易怒、怕热、心慌、心率加快的症状,一般每分钟心率超过100次,称为心动过速,而甲亢病人都是心动过速。

有的病人可以出现甲亢心脏病、消化系统以及心衰的症状,消化系统主要典型表现为易饿、大便次数增多。

甲亢还会有肌肉神经系统的症状,比如手颤、震颤、肌肉系统震颤等。患者在两手平伸时手便开始哆嗦,有的人舌头都哆嗦。

甲亢患者突眼症比较典型。眼球突出主要有三个表现,第一、眼裂增大,最常见的眼裂增大是近视眼。

第二,眼球斜视,外眼肌、上眼睑不能下垂,称为落日症。

第三,眼球后面的脂肪组织和纤维组织增生把眼球往外顶,突眼称为恶性突眼,这种突眼即便甲亢痊愈也不会缓解,是不可逆的,而且会造成很多其他毛病,比如结膜炎、睡觉闭不上眼、眼睛发红,甚至造成结膜、角膜溃疡,还可能会引发青光眼。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