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看懂甲状腺功能八项检查

    如何看懂甲状腺功能八项检查

    8194次
  • 甲状腺病人需要做哪些检查

    甲状腺病人需要做哪些检查

    6483次
  • 孕妇甲减怎么办

    孕妇甲减怎么办

    8376次
  • 如何治疗甲减

    如何治疗甲减

    6994次
  •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甲减的症状有哪些

    8621次
  • 孕妇甲亢怎么办

    孕妇甲亢怎么办

    91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曹羽 > 甲状腺病人需要做哪些检查

甲状腺病人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曹羽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甲状腺疾病的患者最常做的检查有甲状腺B超、甲功八项、甲状腺的核素扫描、甲状腺穿刺等检查,这些检查手段加上细胞学的诊断能够帮助医生更全面的了解疾病的性质,对治疗有很好的帮助。

曹羽:甲状腺结节的最常用的检查有这么几个,第一个就是甲状腺B超

第二个检查就是甲状腺的功能,甲功八项。那么第三个检查,就是甲状腺的核素扫描。就是三个主要检查,一个是先做B超有没有,有多少,单发的还是多发的?空心的实心的?刚才说了有囊性的、实性的,有囊实性的。有没有?如果有,接着做甲功,看有功能没有?功能怎么样?然后如果还分不出来,那就做核素扫描,如果还做不出来怎么办?就做甲状腺穿刺。

甲状腺穿刺我们可以分成两种穿刺,一个是叫细针穿刺,一个叫粗针穿刺,细针穿刺就在超声引导下,拿个细针直接插进去,插完之后再吸出一部分细胞来,直接喷在载物片上,在显微镜底下看细胞,看是个什么东西,然后就能看是不是有没有恶性的肿瘤还是淋巴性甲状腺炎什么的。如果说还定不了,你可以做粗针穿刺,粗针穿刺的话就是吸出一部分组织,直接在显微镜底下看,所以我们所有的在外科的检查,尤其是肿瘤和增生的一些检查。主要的最后诊断标准还是要一个细胞学的诊断。这就是我们常做的检查。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