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预防牙周炎

    怎么预防牙周炎

    9907次
  • 青少年牙周炎怎么治疗

    青少年牙周炎怎么治疗

    7538次
  • 牙周炎能根治吗

    牙周炎能根治吗

    9184次
  • 牙周炎会遗传吗

    牙周炎会遗传吗

    7352次
  • 牙周炎接吻会传染吗

    牙周炎接吻会传染吗

    5969次
  • 牙周炎瓣膜手术后注意什么

    牙周炎瓣膜手术后注意什么

    502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岑锴 > 什么是侵袭性牙周炎

什么是侵袭性牙周炎

专家:岑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侵袭性牙周炎与青少年牙周炎基本上相同。侵袭性牙周炎的发病非常早、非常快,是青少年发病较多见的疾病,好发的年龄段在15岁到25岁之间,且女性比男性发病率要多。

侵袭性牙周炎与特异性细菌增多、宿主防御性差等因素有关。

侵袭性牙周炎主要是侵袭第一磨牙和前牙区。如果侵袭时间长会变成弥漫性的侵袭性牙周炎,累及的牙齿也会比较多,可能全口多数牙都会受累。

患者在口腔科拍一个牙片就能看到牙槽骨的吸收是一种浅碟状的吸收,即一种弧形的吸收,而不是垂直向的吸收。

弧形的吸收对牙齿的损害非常大,甚至年轻的患者在20岁左右就会有缺失牙,而且缺失牙不是牙齿自身的损坏造成,是牙周的损坏造成。

所以一旦发现是侵袭性牙周炎,一定要及早的介入,把感染阻断,避免疾病继续发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