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有利于精神分裂症的康复吗

    运动有利于精神分裂症的康复吗

    5110次
  • 怎么治疗精神分裂症

    怎么治疗精神分裂症

    7475次
  • 中药可以有效治疗精神分裂症吗

    中药可以有效治疗精神分裂症吗

    7209次
  •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7549次
  • 精神分裂症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精神分裂症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6316次
  •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943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程嘉 > 如何区分精神分裂症早期和抑郁症

如何区分精神分裂症早期和抑郁症

专家:程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区分精神分裂症早期和抑郁症?

程嘉:精神分裂症的早期症状和抑郁症确实是很容易混淆,但是我们在临床诊断中特别要关注患者的内心体验,比如说早期起病的时候,他也表现好像是对什么都不愿意做,周围人会解释成他是不是不感兴趣,这时候我们要深入他的内心去了解,他有没有说我觉得情绪特别低,我确实是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我悲观失望,我觉得很多事情我应该做,但是我现在没有情绪做。

他会有这种认知我应该做,但是我没有情绪做,但是精神分裂症的患者,他表现的是对周围事物的无所谓,但是你问到他内心体验的时候,他并不说我情绪低,我没有这种悲观绝望,或者是这样的情绪上的内心体验,而只是周围人觉得他什么都不做了,给他想象成他对事物不感兴趣,实际上他没有自己的这种体验和感受,所以关注他的外显行为的内心活动,和情绪体验是区分这两个早期诊断的关键。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