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有利于精神分裂症的康复吗

    运动有利于精神分裂症的康复吗

    8405次
  • 怎么治疗精神分裂症

    怎么治疗精神分裂症

    9522次
  • 中药可以有效治疗精神分裂症吗

    中药可以有效治疗精神分裂症吗

    9737次
  •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7298次
  • 精神分裂症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精神分裂症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6754次
  •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85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程嘉 > 如何区别青春期逆反行为和精神分裂症

如何区别青春期逆反行为和精神分裂症

专家:程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区别青春期逆反行为和精神分裂症?

程嘉:有时候我们家属在了解了一些精神疾病的知识以后,又变得过度敏感,觉得很多孩子一些,跟父母发脾气,或者是青春期的一些逆反行为,就觉得孩子是不是有精神病了。

有精神分裂症的这些症状了,那我们说不仅要观察他一些外显性的行为,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在做精神科的诊疗的时候,要跟他患者本人去沟通,他的这些行为背后有没有认知、思维、情感和意志行为方面的障碍,而不是光看到他一些怪异的,好像是不能解释的一些行为,很多这些行为,其实可能是孩子跟家长之间的这种代沟,交流方面的障碍。

或者是不跟家长去解释他的行为,或者有的家长也没有耐心去听孩子的解释,造成了这种沟通障碍,表现的这种一些离奇,好像是异常的行为,我们很重要的就是家长如果有意识的话,我们可以带他去到心理门诊,或者是精神专科医院去就医、去咨询,我们在精神科的医生会跟患者很深入的去交谈,去了解他的这些行为背后的心理因素,来判断他是否有精神疾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