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有利于精神分裂症的康复吗

    运动有利于精神分裂症的康复吗

    7369次
  • 怎么治疗精神分裂症

    怎么治疗精神分裂症

    6065次
  • 中药可以有效治疗精神分裂症吗

    中药可以有效治疗精神分裂症吗

    7098次
  •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9534次
  • 精神分裂症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精神分裂症服药后没有效果是否要立即停药或换药

    8258次
  •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53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程嘉 >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程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精神分裂症如果想要孩子需要注意什么?

程嘉:这个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患者提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尤其是女性患者,就提到说我结婚了,我家庭想要一个孩子,她会面临很多的困扰,比如说疾病我们谈到,精神分裂症也是一个容易复发的疾病,她可能要坚持服药。

但是一般的我们概念就是,在孕期尽量不要服用任何 药物,怕对胎儿产生影响,所以她会面临这样的一个选择方面的困难,所以我们在临床工作中,一般是从以下方面要给患者一个建议,一个是一定要夫妻双方商量好了,对要孩子的这个事情要有一个统一的决定,因为我们刚才也提到,药物是一方面,遗传因素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

在你决定自己的选择的时候要作一个因素考虑进去的,因为夫妻双方有一方有精神疾病的话,他的孩子的患病率还是比正常人群要高,正常人群是百分之一,那么这样的家庭,它的患病率可能是在百分之二十左右,所以这个遗传方面的因素也要在夫妻之间去沟通这样一个科学的科普的知识,来帮助他们去了解,去做这个决定。

那么如果说决定想要孩子的话,要跟医生去提前去沟通,比如说是否你的病情已经稳定在半年,或至少在半年以上的时间,那么准备怀孕的时候可能药物的种类、剂型要作调整,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在怀孕的头三个月考虑停药,那么在三个月胚胎的神经发育的敏感期度过了以后,看看是不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是开始服药,还是说再继续观察这个情况,这都需要有专业医生的辅导。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