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能运动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运动吗

    5591次
  •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该怎么缓解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该怎么缓解

    8798次
  • 腰椎间盘突出做小针刀治疗好吗

    腰椎间盘突出做小针刀治疗好吗

    7226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6257次
  • 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8776次
  • 腰椎间盘突出该做哪些检查

    腰椎间盘突出该做哪些检查

    88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江 >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治疗

专家:陈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从大体上来讲主要可以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需要临床医生根据患者的症状体征、影像检查综合来进行判断。保守治疗有中医治疗和西医治疗两大类,中医治疗可以选用按摩、针灸、熏蒸等方式。西医治疗通常是选用非甾体的镇痛消炎药、肌松性药物,以缓解肌肉的痉挛。必要时需要联合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对神经的疼痛和麻木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目前来说,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保守治疗的办法在临床上可以根据患者的主症来进行选择,大多数患者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经过充分的休息,症状可以得到缓解。

但是,如果患者的腰椎间盘突出十分严重,神经压迫非常明显,有的时候保守治疗的效果就不是非常理想,可能还需要通过手术来治疗。随着手术技术的不断进步,现在手术治疗的方法也非常多,从不用开刀的低温等离子椎间盘射频消融技术到开几个毫米的小孔椎间孔镜技术、动态纳米技术、椎体腰椎融合手术。这些手术构成了整个腰椎手术的台阶式方案,可以根据病人的年纪、病情、身体的状态来综合选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