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能运动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运动吗

    8805次
  •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该怎么缓解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该怎么缓解

    5319次
  • 腰椎间盘突出做小针刀治疗好吗

    腰椎间盘突出做小针刀治疗好吗

    5393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7246次
  • 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5115次
  • 腰椎间盘突出该做哪些检查

    腰椎间盘突出该做哪些检查

    618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江 >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办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怎么办

专家:陈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在临床上,长时间的久坐、久站、弯腰活动都是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危因素。现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病人群逐渐趋于年轻化,20多岁、30多岁的人患腰椎间盘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不用过于恐慌或者害怕。因为大多数患者不用采取手术治疗,就可以使病情得到很好的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在疾病的早期进行诊断和治疗,要在骨科医生的指导下正确养腰、护腰。

一般来讲,如果发现腰椎间盘突出症以后,建议通过有效的影像学检查,对病情进行清楚的诊断,然后避免临床上容易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尤其是坐姿不正确、身体前倾等。坐立办公的时候,最好每隔40分钟到1个小时起来活动腰部。

对于长期站立的工作人员,比如商场的服务员。需要适当增加平卧休息的时间,这样对于减轻腰椎负重、改善腰椎局部突出的情况有一定帮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