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能运动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运动吗

    7495次
  •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该怎么缓解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该怎么缓解

    6202次
  • 腰椎间盘突出做小针刀治疗好吗

    腰椎间盘突出做小针刀治疗好吗

    8765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5633次
  • 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如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7840次
  • 腰椎间盘突出该做哪些检查

    腰椎间盘突出该做哪些检查

    855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江 > 腰椎狭窄和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联系

腰椎狭窄和腰椎间盘突出症有什么联系

专家:陈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椎间盘突出对于年纪比较大的患者可能会造成椎管容积的狭窄,主要是由于椎间盘蜕变比较重,包含椎体、骨质、骨椎关节,因此老年人椎间盘突出往往会合并腰椎管狭窄。

腰椎间盘突出往往偏于一侧,是纤维环比较薄弱的位置,比如偏左侧或者是偏右侧。腰椎管是腰椎间盘和椎体正后方神经群的通道,腰椎管狭窄会造成神经群整体的容积减小和神经群受到压迫,导致神经群供血不佳。

腰椎狭窄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在症状上有区别,腰椎间盘突出是以一侧的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为主要症状,而腰椎管狭窄症主要是以间歇性跛行为主要症状,可以通过影像学检查来明确诊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