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肠套叠的三大典型症状

    肠套叠的三大典型症状

    5225次
  • 肠套叠可以自愈吗

    肠套叠可以自愈吗

    5425次
  • 婴儿肠套叠症状有什么

    婴儿肠套叠症状有什么

    5225次
  • 小儿肠套叠怎么办

    小儿肠套叠怎么办

    6966次
  • 什么是肠套叠

    什么是肠套叠

    5962次
  • 宝宝肠套叠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肠套叠是怎么引起的

    535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琦 > 患儿排除肠套叠方法有哪些

患儿排除肠套叠方法有哪些

专家:陈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肠套叠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它首先的表现就是阵发性的腹痛,然后表现有血便,腹部可以摸到肿块,这是肠套叠的四大表现。

孩子出现阵发性哭闹的时候,有的不一定是肠套叠,那么如何排除呢?

我们还要做一些辅助检查。这些辅助检查首选我们做超声,肠套叠在超声下边的表现,可以看到一个腊肠样的肿块,另外可以看到同心圆样的表现,那么这个就提示有肠套叠了。超声提示有肠套叠以后,然后首选的治疗是空气灌肠。

在放射线的引导下,做空气灌肠的时候,可以看到腹部有杯口样的改变,另外可以看到在气压的作用下,这个杯口样的改变,一直在向上走。然后到复位的时候,可以看到小肠突然的充满气体,这种情况也可以诊断。空气灌肠就是有诊断的作用,还有治疗的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