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于手足口病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关于手足口病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9851次
  • 重症手足口病如何治疗

    重症手足口病如何治疗

    5177次
  • 宝宝患了手足口病家长应如何应对

    宝宝患了手足口病家长应如何应对

    8317次
  • 健康宝宝需要打手足口病疫苗吗

    健康宝宝需要打手足口病疫苗吗

    7519次
  • 手足口病鉴别诊断

    手足口病鉴别诊断

    5207次
  • 手足口病可以洗澡吗

    手足口病可以洗澡吗

    52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志海 > 手足口病会反复得吗

手足口病会反复得吗

专家:陈志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手足口病这个病跟其他的病不太一样,我们得麻疹的话,基本上一辈子就会得一次,并且打了麻疹疫苗以后,我们基本上不会再得麻疹。但是手足口病这个病,他跟其他的疾病不一样的地方就是,他是由多种病毒感染引起的这么一种疾病。就是说我们现在能够引起手足口病的主要的病毒,都是肠道病毒,他有最重的叫肠道病毒71型,其次有柯萨奇A组16型,另外再还有将近20种左右的这样的病毒能够引起手足口病。如果你感染了其中一个病毒,那么你对这个病毒就有了相应的免疫力,但是对其他的病毒就没有免疫力。所以手足口病一旦孩子感染了这个病毒,他还可以感染另一个病毒,就是说这个孩子是可以得第二次、第三次的。但是我们现在一个地区里边流行的病毒,常常是一种或者两种,所以一个孩子得一次疾病的机率是最大,有少数的孩子会得第二次,其实得第三次、第四次机率都非常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