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治疗腰痛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治疗腰痛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6956次
  • 如何防止腰痛

    如何防止腰痛

    6597次
  • 腰痛的类型有哪些

    腰痛的类型有哪些

    8620次
  • 腰痛是什么

    腰痛是什么

    7068次
  • 腰痛挂哪个科

    腰痛挂哪个科

    6536次
  • 怀孕了腰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了腰痛是怎么回事

    568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仲 > 腰痛的鉴别诊断方法有哪些

腰痛的鉴别诊断方法有哪些

专家:陈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腰痛分为以下类型:比如退变性,常见腰部小关节综合征,也被称为小关节功能紊乱,还有脊神经后支源性腰痛、腰肌劳损、髂嵴综合征、筋膜筋基膜炎。

还有是由于椎间盘造成腰痛,也被称为盘源性腰痛,早期椎间盘受力由于蜕变纤维环造成破裂,引起腰部疼痛,椎间盘病变进一步加重,髓核向外突出,可能压迫坐骨神经,腰痛有所缓解,开始出现腿疼,也被称为椎间盘突出。

由于腰椎退变不稳定、腰椎峡部骨头断裂、即峡部裂,造成腰椎往前滑脱,引起坐骨神经卡压,伴随腰痛、下肢无力、疼痛、麻木。

腰痛还需要鉴别炎症引起腰痛,包括特异性炎症和非特有异性炎症,特异性炎症主要是指结核,结核杆菌在腰部脊柱繁殖扩增引起神经压迫,伴有低热、盗汗;非特异炎症主要是指金葡菌、大肠杆菌所致局部化脓性炎症,甚至引起下肢痛、瘫痪。

还有先天性畸形所致,比如半椎体畸形、脊柱侧弯,由于腰部受力不均所致局部疼痛,肿瘤引起疼痛,夜间疼痛比较明显,负重时疼痛比较明显,属于渐进性加重,后期伴有恶病质、体重明显下降,早期肿瘤没有明显症状或只有轻度腰痛,容易被误诊腰肌劳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