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视网膜色素变性能治愈吗

    视网膜色素变性能治愈吗

    7506次
  • 视网膜色素变性应该怎么治疗

    视网膜色素变性应该怎么治疗

    7970次
  •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怎么回事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怎么回事

    7061次
  • 眼睛黄斑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眼睛黄斑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5773次
  • 眼睛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

    眼睛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

    6360次
  • 黄斑病变是怎么回事

    黄斑病变是怎么回事

    64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中山 > 糖尿病眼底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眼底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陈中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所有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警惕,眼部的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因此即使有糖尿病的患者觉得视力很好,也应该每年定期的去复查眼底,因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以有不同程度的视力的影响。

有些人可能觉得身体很好,可是到眼科检查的时候已经眼底周边有出血,有水肿,甚至有新生血管。因为病变没有侵犯到黄斑,所以对视力的影响不大。可是如果再继续发展,有可能有一天早晨起来就会突然发现眼睛看不到。

因此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定期的检查眼底,根据眼底的病变的类型、程度,来进行及时的相关的治疗,比如早期可能去控制血糖,并进行观察。可是如果发展到严重的飞蚊时期,就要进行激光的治疗,到了晚期要进行玻璃体切除手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