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视网膜色素变性能治愈吗

    视网膜色素变性能治愈吗

    6091次
  • 视网膜色素变性应该怎么治疗

    视网膜色素变性应该怎么治疗

    8569次
  •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怎么回事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怎么回事

    8161次
  • 眼睛黄斑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眼睛黄斑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6211次
  • 眼睛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

    眼睛黄斑病变的原因有哪些

    7133次
  • 黄斑病变是怎么回事

    黄斑病变是怎么回事

    716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中山 >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能治好吗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能治好吗

专家:陈中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很多的中老年人,尤其是早上一起来就会发现视野视力下降,有视野的严重缺损,上半部或者下半部看不到,这些患者往往就很紧张,到医院去检查,会诊断为缺血性神经病变。

缺血性神经病变往往跟全身的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密切相关。是由于视神经的象限性缺血,导致视乳头的充血、肿胀,从而引起视觉功能的下降,部分患者可以有严重的视力下降,部分患者视力下降的并不明显。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一个典型表现就是视野的象限性缺损,垂直象限的视野缺损。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就可以看到视盘上面有局灶的,或者整个的视神经出现缺血改变,对侧的视盘又出现水肿的表现,诊断就应该就很明确。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因为首先要控制全身的疾病,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等。同时要针对有毒视乳头的缺血进行改善循环等对症的治疗,同时可能这些患者为了减轻视神经水肿,还要用全身的激素。即使进行这些综合的治疗之后,患者视功能的恢复往往都比较有限,甚至会留下永久性的视野缺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