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视网膜色素变性能治愈吗

    视网膜色素变性能治愈吗

    8730次
  • 视网膜色素变性应该怎么治疗

    视网膜色素变性应该怎么治疗

    5014次
  • 什么是视网膜色素变性

    什么是视网膜色素变性

    6384次
  • 什么叫视网膜色素变性

    什么叫视网膜色素变性

    614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中山 >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怎么回事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怎么回事

专家:陈中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一大类的先天遗传性疾病,往往是因为基因突变导致视网膜、视神经、视网膜细胞发生了功能障碍,最终出现了视功能的不可逆性损害。

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早期最典型的表现就是夜盲,所谓夜盲就是一到光线暗的时候看东西就很不清楚。随着病变发展,到后期不仅是晚上看东西看不清楚,可能到白天的时候,视力也会严重的下降。

对患者进行眼底的检查之后,如果发现是眼底感官细胞的进行性损害,同时出现视盘的颜色变淡、视网膜血管的纤细或者色素的沉着紊乱,最终就诊断为视网膜色素变性。

具体还要根据临床表现和基因分型,才能明确视网膜色素变性的确切类型和可能的原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