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视网膜色素变性能治愈吗

    视网膜色素变性能治愈吗

    9306次
  •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怎么回事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怎么回事

    8319次
  • 什么是视网膜色素变性

    什么是视网膜色素变性

    8213次
  • 什么叫视网膜色素变性

    什么叫视网膜色素变性

    62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陈中山 > 视网膜色素变性应该怎么治疗

视网膜色素变性应该怎么治疗

专家:陈中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视网膜色素变性是先天遗传性疾病,根本病因是基因突变。未来要想根治这种疾病,只能从基因治疗上来着手。可是基因治疗目前还处于临床试验的阶段,比较可喜的是今年已经告知RPE65基因突变的视网膜色素变性,已经能够在临床上进行遗传基因治疗,但在国内目前还没有开展。

另外,对于丢失的视网膜细胞,将来可能通过干细胞的方法起到替代改善作用。目前干细胞的治疗也处于试验阶段,还没有应用到临床。

在既没有基因治疗,也没有干细胞治疗的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药物或者是穴位注射等其它辅助方法,让患者的视神经、视网膜的功能尽量的维持,使视野、视力进一步的提高,这样对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影响就会减少。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