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肾小球肾炎能生孩子吗

    肾小球肾炎能生孩子吗

    9401次
  • 肾小球肾炎能活多久

    肾小球肾炎能活多久

    9448次
  • 肾小球肾炎的患者吃什么药

    肾小球肾炎的患者吃什么药

    5786次
  • 肾小球肾炎能治吗

    肾小球肾炎能治吗

    9108次
  • 肾小球肾炎严重吗

    肾小球肾炎严重吗

    8872次
  • 肾小球肾炎的病因

    肾小球肾炎的病因

    99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春领 > 如何治疗肾小球肾炎

如何治疗肾小球肾炎

专家:春领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肾小球肾炎指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基本原则是针对病因类型和病因治疗,防治和延缓肾脏进展,改善临床症状,防止并发症。

第一、非药物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应该适当运动,调整饮食结构,比如蛋白质或钠盐、钾摄入,注意检测血压、体重和尿量。

第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激素和免疫制剂。免疫制剂有环磷酰胺、霉酚酸酯、他克莫司、环孢素A;还有中药,比如雷公藤多甙或降尿蛋白的黄葵等。

第三、其他治疗,包括控制血压,如有浮肿用利尿剂或抗血小板集聚药、抗凝药以及控制血脂高降脂药,比如虫草、保肾排毒药。

上述药物治疗,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医生根据化验单或是指标变化,可以调整药物剂量,比如激素减量,能够避免加重肾脏损害。感染引起低血容量,有时会造成呕吐、腹泻、脱水引起低血容量,会有劳累感,属于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还有中药类马兜铃酸药或抗生素,均可能加重肾脏病变。严重肾功能下降时,有必要让医生根据病情进行肾脏替代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