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7701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8126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132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5642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6258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56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肺癌手术前后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肺癌手术前后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肺癌手术前后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储真真:那么肺癌的治疗其中之一重要的方法就是手术治疗。在手术治疗前和手术治疗后都有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手术治疗前要注意哪些,术前要对患者和家属要说明手术的目的和意义,让病人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在术前不能够吸烟,要绝对禁烟的。另外术前要防止感冒、防止感染,特别是老年人如果要是免疫力下降感染的话,就会影响手术的治疗效果。

第三个在手术之前要进行深呼吸的锻炼,肺癌患者肺的顺应性比较低,术后呼吸就会明显的变浅变快,容易导致呼吸功能不全或者是低氧血症。所以在术前一周患者就要开始进行呼吸功能的锻炼了,这是前一周。

那么在手术的前两周,就进行蹬楼梯的锻炼。一般来说是步行五层以上的楼梯每天走四次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另外还建议在手术之前,病人散步和运动来增强体力,在手术之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进行咳嗽和卡痰的练习。学会咳嗽和咯痰,手术以后如果有痰的话一定要学会把它咳出来。在手术以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首先第一个手术以后就是病人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第二个在饮食护理上要注意。

比如说吃流食,另外从流食转到半流食再转到普食,在饮食当中注意吃清淡的、细的、软的、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这样有利于术后体力的恢复。那么术后第三个要注意的就是要注意自身的保养。什么保养,呼吸道的保养。特别注意手术之后不要感冒,防止发生肺炎。另外就是在手术以后如果出现了不适应的症状的话,要采取主动的措施,抓紧到医院去就诊、吃药、使这个肺,使这个呼吸系统保持达到比较好的保养,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