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6381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6854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6351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5403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7678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76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储真真:癌症患者的饮食和一般人的饮食还是有所不同的。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主要是有四点,第一是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也就是说每天吃饭的时间最好固定。比如说早上8点是早餐、中午12点是午餐、晚上6点是晚餐,每餐不要吃的过多,八成饱就可以了。那么对于胃癌的患者、肝癌的患者,比如说消化系统的肿瘤手术以后可以多餐,比如说每天不是吃三餐,可以是四餐或者是五餐,这样子更有利与消化和吸收。第二要减少糖食品的摄入。因为过多的吃糖会导致腹胀、消化不良,所以要减少糖的食品的摄入。第三要采取科学的烹饪方法来做饭。尽量避免熏、炸、烧、烤的做法,最好是煮、清煮。比如说像火锅、或者是煮粥、煮面,那么这是比较好的煮饭的方法。

第四就是在吃饭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进食环境和气氛。也就是说在吃饭的时候比如说空气清新,大家心情都非常舒畅来吃饭,这样子有利于消化和吸收。那么现在有人提出来,以饿死癌细胞的方法来饿死肿瘤,那么这种提的方法对不对,实际上这个是哈佛大学佛克曼教授他在1971年提出来了饿死癌细胞的理论,现在也有人提倡是肿瘤的饥饿疗法。这个到底对不对,我们知道肿瘤组织它所占的身体的体积相对于人体来说的体积并不是很大,正常身体的组织体积才是真正大,那么要维持我们身体正常运作的健康组织,就需要吸收营养,维持正常的代谢。如果我们吃的东西养分摄取不充分,首先我们整个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但是肿瘤他仍然还会发展,因为它可以继续消耗机体的能量,就会导致身体虚弱、衰弱,所以体重还会减轻,所以饥饿、我们不吃饭癌症患者不吃饭就把癌细胞饿死这种理论是不正确的。我们还是建议肿瘤的患者要营养均衡、合理饮食,要带瘤生存,而不能够轻信用饿死癌细胞的方法来饥饿控制饮食,这是不正确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