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9404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9453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8379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9741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6819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777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什么是肺癌

什么是肺癌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肺癌?

储真真:肺癌又称为是原发性支气管肺癌。它是指主要发生于支气管黏膜上皮细胞,少数发生于肺泡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肺部原发性的恶性肿瘤。从分类上来看,肺癌的发生一个是有部位上的不同,可以根据部位的不同,临床上可以分为中央型的肺癌、外周型的肺癌和弥漫型的肺癌这三类。根据显微镜下看到的癌细胞的不同,根据组织学上的细胞的大小和外观又把这个肺癌分为是小细胞肺癌和非小细胞肺癌。在肺癌中这个非小细胞肺癌大概占整个肺癌的84%,那么小细胞肺癌大概只占到16%左右。从组织病理学的分类来看肺癌又分为淋癌,淋癌一般多见于中央型的肺癌。一般来说,它占整个肺癌的50%。

一般患淋癌的患者年龄都比较大,50岁以上,男性多见。第二个就是未分化癌。未分化癌的发病率是低于淋癌的,也是多发生于男性,但是一般来说连襟的比较轻一些。那么第三个就是腺癌。腺癌一般是起源于支气管黏膜上皮的,它的发生率比淋癌和未分化癌又低一些,女性多见,一般来说就是发病的年龄比较小一些。第四个就是肺泡细胞癌。

这个肺泡细胞癌也是女性多见的,一般来说就是分化程度比较高,生长的比较慢。那么癌症能不能够传染呢,肺癌由于它是一群失去控制的异常细胞呈浸润性生长,它不仅能够破坏邻近正常正常组织的器官,也可以通过淋巴、血液转移到全身,它具有转移性。但是癌细胞它是一种异物当到了别人身上的时候就会被排斥和杀掉,所以这个癌症,肺癌它是不具有传染性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