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9800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5417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8489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6362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6035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608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什么是原发性肝癌

什么是原发性肝癌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原发性肝癌?

储真真:原发性肝癌是指发生于干细胞或者是肝内胆管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那么它是我们国家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原发性肝癌大概占肝细胞肝癌的五分之四,另外的五分之一是胆管细胞癌。那么在临床上原发性肝癌有哪些症状呢,主要症状一个是肝区疼痛,这个疼痛的特点表现为是持续的隐隐作痛,或者是胀痛、或者是刺痛,往往这种疼痛可以向肩、背放射。第二个表现为食欲差、恶心呕吐。

这主要是由于肝功能受损害而导致的。第三个主要症状就是腹胀。由于肿瘤的巨大,可以导致腹水的发生,那么就会出现腹胀比较明显。特别是进食,吃完饭以后,或者是下午这个腹胀比较明显、第四个症状就是乏力、倦怠、身体逐渐消瘦。这主要是由于恶性肿瘤的代谢消耗了过大,把肌体的能量进行大量的消耗。所以会出现消瘦乏力这样的症状。第五个原发性肝癌的病人会表现为腹泻。

那么这个腹泻的症状也是不能忽视的。第六个就是发热。这个发热往往就是不一定是感染的病人,没有感染的病人也会出现发热,我们给它称为是癌性发热,这种癌性发热往往体温是在37度5和38度之间。另外会有呕血、黑便,还会有如果是肝癌转移的话,会有相应的转移的症状,比如说转移到肺会有咳嗽、咯血,那么如果是骨转移会有局部的疼痛,或者病理性骨折等等。所以原发性肝癌这个病我们是不能忽视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