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9936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8123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203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8634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9932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91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什么是进展期胃癌

什么是进展期胃癌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什么是进展期胃癌?

储真真:进展期胃癌指的是癌组织已经侵入了胃壁的基层、浆膜层,不管病灶的大小,或者是有没有转移都称为是进展期胃癌。进展期胃癌它是指癌组织侵犯到黏膜下层了,进入了基层以后,它可以穿过基层的浆膜。一般来说分形,从肉眼分型来说是分为了息肉型、溃疡型和侵润型。侵润型的胃癌往往会使胃壁增厚、变硬形成皮革胃。进展期胃癌,胃癌肿瘤会扩散、转移的。

一般来说通常是有四种转移。有直接扩散、淋巴结的转移、血型的转移和种植型的转移。那么直接扩散,胃癌可以直接扩散到临近的组织,比如导致肝转移、胰腺转移和大脑膜的转移,血型转移多多在晚期的时候可以通过门静脉到肝、脏或者是到肺、到骨、到脑,这个种植转移指的是癌细胞可以脱落到腹腔,种植在抚壁或者是盆腔器官的腹膜上,比如说在卵巢可以形成转移型的黏液癌。

进展期胃癌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首先第一个就是腹痛,第二个是食欲减退或者是消瘦,第三个恶心、呕吐,这个往往是就是特别胃窦癌的时候,会出现幽门梗阻,第四个进展期的症状是呕吐和便血,第五个是腹泻,那主要是和胃酸的过低有关系,大便往往是成黏糊状的,也可以有五更泻,第六个症状就是咽下困难,由于肿瘤长的比较大以后导致梗阻,就会导致吃饭的时候吞咽困难,或者是出现呕吐的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