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5891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8913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5171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5550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5103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904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胃癌的预后情况怎么样

胃癌的预后情况怎么样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胃癌的预后情况怎么样?

储真真:胃癌的预后与胃癌的病理分期、肿瘤的大小和胃癌的位置是有密切关系的。那么现在的临床研究就发现其中病理分期和有没有淋巴结的转移与预后是密切相关的。有人研究证明,胃癌的病理分期如果是一期的话,经过正规治疗以后,五年以上的生存期可以达到86.7%,那么二期的病人五年以后的生存期只能达到59.3%,那么顺延到六期的时候,五年以上生存期只达到1.7%。

所以这就说明了分期与这个预后密切相关。另外淋巴结的转移也与胃癌的生存期也有密切的关系。北京市肿瘤研究所就做了一个报道,他们研究证明了没有淋巴结转移的胃癌的患者手术以后五年以上生存期达到48.7%,而有淋巴结转移手术切除以后的患者五年以后生存期只有16.4%,所以这就说明了淋巴结的分期与胃癌的生存期也是有密切相关的。

那么没有经过治疗胃癌的病人,那么它的预后就更比较差了。一般来说平均生存期只有一年左右。所以患了胃癌以后,一定要积极的正规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