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7760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5559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340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9350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6314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575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严重贫血怎么办

严重贫血怎么办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严重贫血怎么办?

储真真:针对严重的贫血往往是指血色素是低于6克以下就是严重贫血。这种情况下我们首先第一个要给病人,赶快是就静脉输入浓缩的红细胞,然后使血项有所上升。第二步就要对因治疗然后从根本上来控制它。第三个针对严重的贫血。

如果是缺铁性贫血或者营养不良贫血或者是月经量过多引起的贫血,那么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进行纠正,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铁的食物,比如说像猪肝、瘦肉、黑木耳、红枣等等,那么通过食补能够使这个血项逐渐的上升。在这里面给大家推荐三个食疗。首先第一个就是参枣汤。这个参枣汤配方是大枣5枚、人参10克、冰片、用冰糖一小块,就把大枣、人参煎煮,小火咕噜30分钟以上,然后把汤取出放上冰糖。

喝这个汤这个里面因为大枣能够生血、补气,人参也是可以补气,气能够生血,就可以达到补气生血的效果了。第二个药膳是猪肝汤。这个里面主要是把猪肝洗净以后切成薄片,在滚水中加上姜丝和猪肝,然后稍微的给他滚一下,然后拿出来,然后再就是用加上葱段、酒还有盐的调味给调好,然后就可以食用了。我们知道猪肝里面含有大量的铁,这个猪肝汤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第三个药膳是薏米猪肝红小豆粥。那么准备好薏米、猪肝、红小豆和大米,把这个猪肝洗干净切成小薄块,同时把薏米洗干净,把红小豆洗干净,把大米也洗干净。然后先把薏米、红小豆和大米放在一起水煮,等这个猪的小火咕嘟30分钟到1个小时以上的时候,那么这边把猪肝放上葱和姜用油稍微炒一下,准备好,当红小豆已经开花并且薏米也软、大米也软的时候,把炒好的猪肝放到粥里轻轻的搅拌,再煮上五分钟就可以了。薏米猪肝红小豆粥它具有补气、具有祛湿、开胃补血的效果。特别是是对于缺铁性贫血效果很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