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7047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8612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9515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7449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6622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927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引起胃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胃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胃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储真真:胃癌是胃部的恶性肿瘤。胃癌的发生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一个过程,多种因素都可以导致胃癌的发生。那么最常见的原因主要是有五个,第一个就是饮食的因素和环境的因素。如果说我们饮的水或者是土壤中含有过多的亚硝酸盐,或者是微量元素的比例失调,或者是水和土壤被化学污染了,那么就可以间接的导致胃癌的发生。

另外,比如说经常食用变霉的食物,比如说变霉的小米、变质的花生、花生米,或者是咸菜,或者是熏制、腌制的食物经常吃的话也会增加胃癌发生的危险。第二个原因呢就是幽门螺旋杆菌是阳性。那么现在的研究证明,胃癌的发生于幽门螺旋杆菌阳性有着密切的关系。

比如说慢性萎缩性胃炎,或者是胃溃疡的患者,如果做胃镜查到幽门螺旋杆菌是阳性的,那么就要积极治疗,如果不积极治疗的话,就有可能加速由胃炎或者是胃溃疡转化成胃癌的可能性。第三个原因呢就是遗传因素。现在研究证明胃癌有明显的家族聚集倾向。比如说如果是姥姥、姥爷、爷爷、奶奶或者是父母,家里面有得胃癌的,那么胃癌的发病率就会比一般人要高两到三倍。

第四个常见的原因就是癌前疾病,或者是癌前的病变。比如说我们做胃镜的时候,可能会报胃肠上皮化生,或者是胃黏膜上皮异型增生,或者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等等,这些都属于癌前疾病,那么它们都有可能转化成胃癌,所以我们要积极的治疗这些癌前的疾病。第五个原因也是不能忽视的,第五个原因是什么呢,也就是吸烟,或者是长期的精神紧张、压抑或者是易怒,这些也会导致胃癌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