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7231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7943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112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9435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7844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70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怎么办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孕妇贫血怎么办?

储真真:如果孕妇出现了贫血那么不能够怠慢,要积极的应对它。孕妇贫血最常见的是缺铁性贫血,因此我们应对的原则就是一方面是补充铁剂,另一方面是针对病因来进行纠正。那么一般来说在饮食上补充铁剂,什么样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铁呢,一般来说黑木耳、海带、紫菜、猪肝或者是鸡肝都类都含有丰富的铁,每天可以多吃一些,如果吃的饭以后出现胃胀、胃中不适、打嗝、腹泻这样的症状的话,那么可以对症处理。

如果通过食补不能纠正的话,不要的话就用药物来进行纠正,首先可以口服铁剂,比如说速力菲。每天吃饭的时候吃一粒,一天吃三粒。那就能够很有效的来使血项升高。

如果是口服铁剂不能够使血项升高的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静脉注射铁剂,比如说可以静脉注射右旋糖酐铁或者是山梨醇铁,也能够比较有效的纠正缺铁性贫血。但是也有些病人,比如说它有胃溃疡或者是胃炎,胃的消化功能不好,所以我们口服铁剂或者静脉注射,都不能够很好的纠正这缺铁性贫血的话,必要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给病人输血,输血就能够在短期内使病人的血项能够很好的改善。

如果在生产的时候或者是产后,病人出现了贫血的话,那么我们也是要积极的应对的。

我们可以准备好新鲜的血必要的时候给病人输血用。在妊娠的过程中通过食物的补充铁,或者是口服铁,或者是静脉补充铁都可以比较有的来纠正缺铁性贫血。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