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7059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9927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8285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7281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5546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63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怎么护理术后淋巴癌患者

怎么护理术后淋巴癌患者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护理术后淋巴癌患者

储真真:那么如果淋巴癌的患者做了手术了,那么我们手术以后应该怎么样来注意护理他呢?那么由于病人手术以后对他的身体的健康影响比较大,而且可能某些脏器的功能也出现了障碍,因此做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从几方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第一个就是要在心理上进行护理,手术以后很多的患者都是由于功能上的障碍,比如说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甚至是比如说走不了路,因此对于治疗特别的无望,所以就会出现悲观、失望、

情绪极度不好这种情况,因此作为家属要进行耐心的解释,做好心理上的护理,让病人最好保持乐观的稳定的情绪,而且坚信他手术之后他的病情会逐渐的好转,坚信这种信心,这是第一个心理护理。

第二个,饮食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手术以后很多病人就会出现不想吃饭、消瘦,那么我们怎么办呢?多给患者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说鸡蛋、牛奶、鸭肉、猪肉这种蛋白质,每天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这样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对于比如说吞咽或者是咀嚼困难的患者,可以给他们喝流食或者是半流食,为了增加食欲,在进食前,吃饭之前可以让病人做4到5分钟的轻微的活动。

如果吃饭的时候最好和大家共同进餐,这样子可以使在病人的情绪上,就是在进食的食欲上会有所增加,在食谱上一定要注意经常的改变,另外注意色香味的俱全,如果是胃口不是特别好的病人可以给他少吃多餐,也可以在吃完饭以后给他吃一些山楂、山药等等健脾开胃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病人的食欲,促进他的消化和吸收。

那么第三个就是要注意功能的锻炼,由于手术以后患者体质比较虚弱,要想比较快的恢复体力,那么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能够急于求成,可以在病人身体逐渐恢复的情况下逐渐的增加身体的锻炼,可以先做一些简单的少花力气的动作,比如说在床上面做一些操,比如伸伸胳膊,蹬蹬腿,当体力好一些了可以下床,在床周做一些运动,比如说在床周散散步走一走。

那么随着体力的增强,身体的恢复,可以慢慢的增加体力的活动,所要注意的就是在做体育功能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和护理人员配合,防止比如说出现摔伤等等没有必要的对身体的损伤,通过这种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也有利于增加食欲,通过运动活动也有利于身心的健康,这样可以促进疾病的恢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