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9314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6274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7497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7585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5981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625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

储真真:那么白血病目前的发病率是逐渐增高,为什么呢?是什么原因会导致白血病的发生呢?首先第一个就是病毒的因素,那么往往在老鼠、猫、鸡、牛等动物的身上,目前证明存在有RNA病毒,那么这类病毒可以导致白血病的发生,目前已经证实了。

第二个原因就是化学因素,有一些化学物质可以导致白血病的发生,那么我在临床上就遇到好几例病人,房间装修,装修以后就进去住了,几年之后,五年、八年之后诊断是白血病,为什么呢?

就是因为他装修的材料中含有大量的苯,而装修完之后还没有放污染的气,人就住进去了,结果天天用鼻子来吸这些苯,就导致白血病的发生,所以这些化学物质导致白血病的发生目前已经得到了证实,比如说刚刚说的装修材料中的苯,另外亚硝胺类的物质,另外还有药物,比如像氯霉素,都有报道证明它可以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第三个就是放射因素,有研究证明各种电离的辐射都有可能导致人患白血病,那么白血病的发生主要取决于人体吸收辐射的剂量,整个身体或者是部分身体如果是受到中等剂量或者是大剂量的辐射以后,有可能会诱发白血病,如果是小剂量的辐射,那么有可能不诱发白血病,经常接触放射性物质比如说钴60,那么白血病的发病率也是明显增高的,那么大剂量的用放射线来诊断也可能是导致白血病发生率增高的一个原因,这是第三个放射因素。

第四个原因就是遗传因素,如果白血病的患者他的染色体是畸变的,那么这个患者他对他的下一代可能就具有遗传性,那么有染色体畸变的这些人群的白血病,他们的直系亲属要特别引起注意,他们的发病率可能要高于正常人,所以白血病的发生主要的是与病毒的感染、化学的因素、放射因素和遗传有着密切相关,所以要想预防白血病的发生就是要从阻断这些原因开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