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6371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6611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9886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9827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8469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604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怎么护理白血病患者

怎么护理白血病患者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护理白血病患者

储真真:那么如果是家里人有人得了白血病,那么我们怎么样来护理白血病的患者呢?那么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白血病的病人血项低,有贫血,有血小板的减少,所以病人免疫力比较差,因此白血病患者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首先第一个就是对于贫血的护理,要限制病人活动,尽量让病人卧床休息,注意安全,同时在饮食上要注意有足够的营养,给他补充足够的营养。

另外如果是患者有心慌、气促、胸憋这样的症状的话,及时给病人吸氧,如果是血色素低于6克以下,那么最好就是给病人输血,防止病人出现贫血性的心衰。

第二个就是出血的护理,很多病人由于血小板低会出现出血,如果是出现了鼻出血了怎么办呢?可以鼻子进行冷敷,也可以把油纱条放到鼻子里面起到止血的效果,那么如果是牙龈出血怎么办呢?

那么由于牙龈出血容易感染,所以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比如说吃完饭以后盐水漱口,每天睡觉之前用盐水漱口,刷牙的时候尽量防止损伤牙龈的黏膜,那么如果要是出现了消化道的出血,比如说出现了吐血、呕血或者便血的话,那么病人会出现头晕、心慌、出冷汗,特别是出现血压下降的时候,高压低于90,低压低于60的时候,那么要及时的抢救,必要的时候采取止血和补充血用量的措施。

如果是头颅出血了怎么办呢?头颅出血会危机生命的,所以这时候要让病人是绝对卧床休息,减少活动,然后给病人使用止血的药等等,遵照医嘱来进行治疗。

那么如果要是颅内出血了,刚才说的是头和面部出血,如果要是颅内出血了怎么办呢?那么让病人绝对是平卧位,而且是高流量的吸氧,要保持呼吸道的通畅,那么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止血药,可以采用降低颅内压比如说输入甘醇等等来进行治疗。

如果是头颅内出血,病人也有发热等症状,那么可以用冰袋敷在头部,或者给病人带上冰帽来止血,这是对于出血的护理。如果要是出现了感染的话,那么怎么进行护理呢?那么一个是必要的情况下给病人用上抗生素,更重要的是由于病人的免疫力下降,所以减少和周围人的接触这也是很重要的。

那么第四个就是如果是病人进行化疗治疗以后引起胃肠道的反应怎么样来进行护理,病人有恶心、呕吐症状的时候怎么办?

那么可以让病人进食的时候,一个是环境要舒适清洁,第二个可以给病人适当的,一般吃饭的时候一边给他用止吐的药,在进食的时候尽量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少吃多餐。

那么第五个护理就是如果是白血病的细胞侵犯到周围组织,我们怎么进行护理?那么如果是第一白血病的细胞侵犯到了眼睛,那么我们要注意他有没有复视,有没有失明,那么如果是白血病的细胞侵犯到了牙龈,比如说侵犯到了口腔、皮肤,那么我们也要注意皮肤的清洁,比如注意口腔的清洁,那么如果是白血病的细胞侵犯到了中枢神经系统,病人有头痛、头晕,那么我们也要注意让病人卧床休息,对症用一些药物。

第六个如果是合并有口腔溃疡的我们怎么样护理?

白血病患者合并口腔溃疡那是很多的,那么护理非常重要,首先第一个就是要避免吃对口腔黏膜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辣椒、蒜、姜、冰冷的等食物避免吃,第二个就是在吃饭以后注意漱口,保持口腔的干净,第三个就是在进食的时候不要吃带刺的或者带小骨头的食物,防止加重口腔溃疡。

那么第七个营养失调的护理,如果说病人吃了饭就呕吐,甚至是吃不下东西的时候,就会导致营养的失调,那么这种情况下特别要注意,第一个要注意观察病人呕吐的程度,如果是呕吐很严重的话,那么赶快到医院去看病,开一些止呕吐的药物,另外要合理的饮食,比如说吃清淡的食物,少吃多餐。

另外在吃饭的时候进餐的环境尽可能要清洁舒适和安全,白血病患者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正确的合理的对白血病患者的护理就可以促进白血病病人疾病的康复,所以我们一定要正确的对白血病患者进行护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