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白血病和淋巴瘤有什么关系

    9110次
  • 怎样预防淋巴癌

    怎样预防淋巴癌

    8509次
  •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得了淋巴癌能活多久

    9948次
  •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淋巴瘤和淋巴癌的区别有哪些

    9585次
  •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淋巴癌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5974次
  •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淋巴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723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储真真 > 败血症是白血病吗

败血症是白血病吗

专家:储真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败血症是白血病吗

储真真:那么败血症是不是白血病呢?或者说白血病是不是就是败血症呢?很多病人都有这样的疑惑,那么我们可以清楚的告诉大家,不是,为什么呢?

因为白血病它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那么这克隆性的白血病细胞由于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等机制在骨髓或者是其他的造血组织中大量的增殖积累,并且侵润到身体的其它组织和器官,导致正常的造血受到抑制,那么临床的表现特点是贫血、出血、感染以及肝脾肿大等等。

而败血症则不是这种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它是指由于致病菌或者条件致病菌侵入到人的血液循环,然后在人的血液中生长繁殖,那么这些细菌大量的生长繁殖以后就会产生大量的毒素而发生全身的急性的感染,所以败血症它是一个急性全身性的感染性疾病,如果败血症伴有多发性的脓肿,而病程比较长的,我们称为是脓毒血症,因此败血症和白血病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疾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